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

16日起慧門禪師主講 見本來面目教您活出風采

(北海訊)為什麼人長大變老,面貌就跟著改變了呢?那究竟有沒有一個真正不變的本來面貌呢?您想活出身光煥發的自信風采嗎?您想過得從容大度、悠遊自在嗎?
  慧門禪師傳授您跳脫善惡二元對立陷阱,再見本來面目的禪法。讓您解答心中所有的疑問。敬希各界人士,趁此難得的機會前來共沾法喜!
  由北馬區各佛教團體於7月16日至26日在檳威吉聯合籌辦的專題講座〈見本來面目〉,是由台灣百丈山力行禪寺創辦人慧門禪師主講。
  慧門禪師這次到馬來西亞,不罵佛不喝祖,而是要告訴大家一個可以徹底達到“素顏美容”的秘技,是每個現代人都必須具備的基本技能。禪師表示,大家常常以為要活得自信自在,容光煥發,就得穿著光鮮亮麗,濃妝艷抹,才會走路有風,讓人對你有深刻的印象,這樣就是邁出成功的第一步。然而,人只藉由外表來認識你,是很膚淺的。一個人的從容自信、美麗和力量,是要從內自然散發而呈現在外表上,並不是裝扮出來的,不是說多讀了幾本書,名片上列一長串頭銜,就可以讓自己沒有煩惱懮苦,活得圓融無礙、悠遊自在、美麗大方。
  一系列密集完整的課程規劃,從正信的理論知見、正確的實踐方法、到可親証的境涯。環繞著“自心本性的轉化歷程”這條主軸線,先拈出“見本來面目”的實証性,再從實修的角度闡釋“禪參與阿賴耶識”,接著“離心意識破疑情”的實踐方法,加上二期密集的“禪二研修營”,除了學習正知見外,更可以通過實修的練習,只要在明眼善知識的帶領下,用正確的方法,其實自己是可以快速有效的,回到自心自性的故鄉居家穩坐。
  專題講座〈見本來面目〉及工作坊之地點、日期及時間如下:


項目
日期
地點
時間
演講 
716
馬佛總新大廈3A 
晚上8時至10
演講
717
北海佛教會
晚上8時至10
演講
718
雙溪大年金莎度假村
晚上8時至10
工作坊
719
馬佛總新大廈3A
早上9時至下午5
教育工作坊
724
雙溪大年新光小學禮堂
早上9時至下午4
禪二
725日及26
北海佛教會
早上9時至下午5


發佈日期:2015713日星期一
資料來源:光明日報新聞第C7
整理:馬佛總檳州分會

沒有留言:

聯絡處:

馬佛總檳州分會 Persatuan Buddhist Malaysia Cawangan Pulau Pinang
No.182,Burmah Road,10050 Penang.
C/O.No.88,Bukit Dumbar,Jalan Faraday,11600 Jelutong,Pulau Pinang.
電話:604-2262690/604-6571625
傳真:604-2263024/604-6573672

2008-2015 馬佛總檳州分會